蜜蛊森罗

木彡贝勒·LoFoTo:

『童话丹麦 V』邂逅三大堡

亲们,你们是否从天空那一抹乌云中,看到一出悲剧正在上演?YES,木有错,又是下雨!

这次的目标是哥本哈根市郊外的三大古堡。有了哥本哈根卡可以肆意无限制的乱坐公交地铁,俺两只风风火火坐上小火车杀向Hillerod,拜访传说中的腓特烈堡宫(P1-8)——这名字有些零乱,不知到底是堡还是宫,我姑且就叫它腓特烈堡好了。

腓特烈堡位于哥本哈根以西,整座建筑坐落在湖水中的小岛上,是一座荷兰风格的文艺复兴建筑,气势唯美宏大,被称为丹麦的“凡尔赛宫”或者“水晶宫”。古堡本来是丹麦贵族海洛夫·特罗勒的私人庄园,却在1560年被国王腓特烈二世看中,于是贵族只好同意国王用西兰岛南部的一座森林寺院交换该堡的要求(坑爹啊),庄园此后也正式易名为腓特烈堡。后来腓特烈二世将古堡送给了爱妻苏菲,还在城堡中盖了一个“皇后长廊”,让苏菲可以足不沾土的走过城堡去教堂祈祷。堡里藏有很多皇族珍宝,值得一观!

后面两个我只看了个外貌,就不详细说了,原因你懂的。但这两个也都名声远扬,各有各的故事。那个白色绿顶的(P9)叫做弗雷登斯堡,是丹麦女王的夏宫,也是王储腓特烈和来自塔斯马尼亚的澳洲平民女子玛丽的婚礼举办地;最后一个阴郁森森的(P10),就是传说中的哈姆雷特堡,莎士比亚大神的名剧《哈姆雷特》,便是以这座城堡作为故事的主要发生地的。

(摄于哥本哈根近郊,丹麦。2012年10月)

评论

热度(160)